close

這一年的幼稚園,本人實在是累翻了. 我很喜歡宅在家裡, 對於每天出門這件事,完全沒法適應.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洛賽一下.其實小時候就這樣,後來到大學教課還大膽地跟上頭說,我不希望每天都到學校.排課時請注意.再來就是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開車, 寧願走很遠也不想開.偏偏兒子又選擇了越區就讀,走不到.

幸好,暑假來了!很多媽媽不喜歡暑假,因為會被小孩操死.我愛死了,只要不用每天開車出門,什麼都好. 累死也甘願.

這一年兒子像海棉一樣,丟什麼吸収什麼.

英文算是難為他了,preschool 上了半年.看他上得面黃肌瘦就停了.我們不教他英文,有單字就自己查網路去聴發音.他每天花好多時間在英文.畢業時程度被訂在小二.

數學他可是好奇寶寶,一直問一直問,搞到我們還得常常找數學定義.加,減,乘,除,分數,開更號,幾次方,小數點,通通都會算.自己拿起畫板就開始自己出題目.雖然時間大部份都被唸芵文佔劇了,對數學的熱情可是高多了

自然科學,非常明顯對生物有興趣,昨天打開hulu,叫他選卡通還不要,都要看什麼BUG 紀錄片,我當然是看到睡著,還一直被他叫醒看這看那的.人家牀邊故事都是媽媽唸王子公主的,我家的都自己去選bats什麼噁的,當然是他自己唸.

注音符號還是唸得很慢,中文倒寫得頗美的.

學校的reading, writing比賽都拿到第一. 成績單大部分是advanced, 結果音樂只拿了standard!!! 

到期末時,那家庭作業簡直快把我逼瘋,六.七十頁的書,還要寫心得.我沒有放棄小孩在公園跑跳的時間,但我選擇放棄鋼琴和中文一陣子.

幸好,暑假來了!中文和鋼琴又回來了! 不用叫,他自己會跑去彈,練琴不用陪,我都跑去洗菜. 中文有筆畫順序問題,是唯一一科我得全程親自下海的科目.

還是愛撤矯,愛裝自己是baby,很貼心,很愛玩車車,楽高,大富翁.

我真的真的沒有預期幼稚園會這麼累(我啦,小孩可楽翻了),每天兩小時多的上課,還真是充實精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